关于举办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诗词、楹联、书法、绘画、摄影展览的通知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286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表达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对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热爱,生动展示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风貌,举办“我和我的祖国”诗词、楹联、书法、绘画、摄影展览,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范围:

学校离退休教职工。

二、作品内容要求:

1.歌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2.歌颂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

3.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

4.反映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教育改革等新成就;

5.展示中国人民振兴中华、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三、作品形式要求

1、诗词歌赋:原创的格律诗、古体诗、词、赋。各种体裁按各自书法格式用3尺或4尺宣纸竖行书写。诗写明标题,五律或七律或绝句;词标明词牌。标题前后阕之间空2格。现代新韵与古韵(平水韵)不要混用。

2、楹联:符合中国楹联学会2008101日颁布、实施的《联律通则(修订稿)》。强调字数相等,平仄协调,句式相同。重点放在新创作的“新时代、新思想”的新楹联上。以楹联书写格式竖写出来,长度不超过4尺宣纸。

3、书法:一般为宣纸3尺或4尺大小,最大不超过6尺宣纸(180*97厘米)。楷书、行书、草书、篆书均可,书法一般应原创,如引用诗词名言时应注明出处;篆书、草书须有释文,书写形式不应仿造,不出现错别字,注意繁简字不能在同一作品中混用。

4、绘画:国画大小不超过6尺宣纸(180*97厘米),油画不超过1米×1.5米;水彩画不超过80厘米乘80厘米。提倡表现时代特征、反映正能量的原创人物、山水、花鸟等。

5、摄影:单幅、组照(4幅以内,须标名序号)、黑白、彩色形式均可。作品直接报送电子文件,单幅电子文件要求按放大16吋效果报送,(JPG格式,4M以上)。

6、今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大庆,要求作品均为新创作作品,旧作和临摹不宜报送。诗、词、楹联的书写,请用“楷书、行书、隶书”字体表达,作品反面务必用铅笔标明哪个作品名称、作者单位、作者姓名及职务。

四、作品收集及评审:各校区办公室工作人员收集作品,老教授协会组织集中评审,武昌校区负责将参赛作品统一装裱和扩印。

五、作品报送截止时间:2019910日。

每人报送同类作品不超过两件,组照摄影作品控制在四幅以内并标明序号。各类作品报送截止后,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评选出参展作品。

                                    湖北经济学院老教授协会

                          湖北经济学院老年协会

                        离退休工作处

                                                                       2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