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校区离退休党支部换届选举纪实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817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制定的换届选举方案,原武昌校区党支部调整为两个支部。514日上午,在朱家巷老干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武昌校区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会。

    换届选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一项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为了圆满完成这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原武昌校区离退休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及时召开支委会,慎重研究拟任支委人选,确定两个支部的党员名单,推选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落实布置会场、印制选票、制作票箱等项工作任务。支部工作扎实,积极宣传,使广大党员对本次支部换届选举极度关注,为了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腿部骨折的老党员拄着拐杖来到会场,年近九旬的高龄党员在家人的陪伴下赶来参加会议,住在三环以外的党员同志转乘几趟车也早早地赶到会场......经工作人员清点人数,确认到会党员数量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符合有关规定方才开会。

    受党支部委托,原党支部书记杨小波主持选举大会。他首先向大会报告了上一届党支部的工作,然后逐一介绍了各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接着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名单。

    分发选票之前,工作人员再次清点人数,并当众检查票箱。党员同志填写选票认真,投票井然有序,没有一张废票。

    计票的大黑板竖立在会场的正前方,大家安静地关注着计票结果。当大会主持人宣布候选人(等额选举)均以高票当选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至此,选举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结束。

大会以后,两个支部分别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高明明当选第一支部书记,刘林当选第二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