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老党员与财税专业师生支部联合开展校庆专题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

——老青共交流,关心下一代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55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心下一代,428日在学校明辨楼416样板支部活动室,离退休党委的老党员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税专业师生支部开展了校庆专题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国安、离退休党委书记刘新平列席,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与财税专业师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在会上离退休老党员范久宇、苏汉发、杨小波三位老同志与参会的青年党员们一起深刻的交流了经院二十多年来的建设与发展历程,并对青年党员们提出一些期许。

 

老党员范久宇以“新校区——脚下的这片热土”为题,生动讲述了藏龙岛校区的建设历史,从为什么要建这个校区、怎样找到这个地方的一波三折的故事,折射出经院第一代建设者从选址就已开始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规划。

老党员范久宇

老党员苏汉发我校如何顺便实现本科办学的历史为主题,从“借船过河、“借梯子上楼”的发展历程,满怀自信地讲述了学校本科与研究生办学的历史起源,并书写诗词作品一幅,表达对学校实现“双升”战略的坚强信心。

                              老党员苏汉发


 老支部书记杨小波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用事实深刻阐述了中国一代代青年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长征、新中国各项建设、疫情抗击中的展现的责任与担当,鼓励青年师生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努力成长为能堪大任的有志青年。最后以《站在汀兰苑的石拱桥上》一诗表达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老党员杨小波


张国安副校长从活动的形式、内容、效果三个方面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既庄重严肃又有感染力,既耳目一新又真实动人;他认为听创业者的故事才能不忘初心,听年轻人的故事才能拼搏奋进;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厚植经院共同体意识,赓续优良传统,共创百年辉煌,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成长高质量发展。

同学们听了老党员的讲述备受感动和鼓舞,他们表示一定要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