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540



31,离退休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离退休党委书记、副书记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汪达、校团委书记车纯贤到会指导,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刘新平主持。

会议上刘新平报告了离退休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离退休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在全方位收集离退休党员与群众意见基础上,离退休党委委员们集体讨论,对照组织部下发文件通知中的“五个对照”,刘新平代表班子成员指出了五个方面的问题,并对问题原因进行分析,提出了整改意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先后发言,首先进行自我剖析,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然后进行相互批评,指出需要改进的问题。整个过程以问题为导向,不回避矛盾,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真诚,达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

学校分管离退休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汪达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会议准备很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根源深刻透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上一年,离退休党委把问题整改与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工作成效显著,“问题清单”变成了“成效清单”,离退休老同志对离退休服务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新的一年,他希望,离退休党委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引导老同志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党的离退休工作政策,厚植服务情怀,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同志共享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问题清零,不断提高离退休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