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校区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695

325日,洪山校区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荆门大柴湖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36名党员中有90高龄的老党员黄振汉,有党龄长达65年的老校长刘采炎。 一路上,老干部们歌声飞扬,掌声不断,一首首红歌响彻整个车厢。

大柴湖是位于湖北钟祥的一个全国最大的移民集中安置区,为支援国家重点水利工程丹江口水库建设,4.9万河南群众离别故土,“一条扁担两个筐”搬迁到钟祥,因搬迁时安置区域全是长满芦苇的沼泽地,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为“大柴湖”。

在展览大厅,全体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停不下来的脚步》图片展、大柴湖全域规划沙盘模型,观看《大柴湖》记录片。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通过参观学习,老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大柴湖移民几十年来艰苦奋斗的历程。被大柴湖移民的故事深深感动,对他们舍家为国、艰苦奋斗的精神充满敬意。老党员们表示要学习大柴湖移民“听党话、跟党走、舍家为国、团结奋进”的移民精神,要进一步坚定信仰,化感动为行动,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参观结束后,党员熊建美应展馆工作人员邀请,提笔写下赠言:“参观后深受教育,对大柴湖的发展深受鼓舞,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