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校区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763

 

2019312日武昌校区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赴大悟宣化店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广大党员激情满怀,精神饱满,积极参加。

大悟宣化店位于鄂豫两省交界处,是著名革命老区和历史名镇,周恩来、李先念、王震、王树声等一大批革命前辈曾在这里战斗,生活过,中原军区部队在鄂、豫边界战斗期间,宣化店为中原军区司令部驻地。这里是打响解放战争第一枪,拉开全国解放战争序幕的地方。周恩来与美蔣代表谈判旧址、中原军区司令部、中原军区会场遗址均保存完好,被列为全国红色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中原突围纪念广场整洁宽敞,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在这里展开。在灿烂的阳光下,党员同志们簇拥着熠熠生辉的党旗,高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横幅,留下了一张张珍贵的合影。随后进入中原突围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内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震撼心灵,使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走出展室来到一楼大厅,党员同志们自觉地集在鲜艳的党旗下,怀着难以平静的激动心情,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重严肃,由党支部书记杨小波领誓,大家高声跟诵。不少党员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参观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我们虽然退休了,仍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奉献余热!

    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完周恩来同志1946年与美蔣代表谈判旧址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