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老同志校情通报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607



      1月6日,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会在汀兰苑“教工之家”举行。校长方洁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主持。老领导张奋勤、梁前德、吴少新参加。


  方洁代表学校向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报了学校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方洁指出,一年来,学校扎实推进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关心关爱老同志。积极落实离退休工作政策,出台教职工荣誉退休制度实施细则等文件,举办教职工荣休仪式,为老同志办实事,切实增强教职工退休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人生幸福感。三个老校区的老年活动室进行了修缮,藏龙岛校区新建学习活动中心,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慰问重病、高龄、空巢、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困难教职工。举办重阳节老寿星集体祝寿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方洁指出,2021年学校深入谋划“十四五”及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提出未来十五年学校事业发展“双升”战略目标和“三步走”战略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推进落实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围绕“双升”战略,突出高成长高质量发展主题、内涵建设“五个聚焦聚力”主线,加强治理能力和条件保障能力建设,努力提高“三有三实”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方洁强调,学校各项工作的推进和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员工奋力拼搏的结果,是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关心支持和帮助的结果。在老同志们的鼎力支持下,全校师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双升”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愿景也一定能够实现!


  汪达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将认真落实党的离退休工作政策,主动加强与老同志的联系沟通,营造学校“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离退休工作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性,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使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充分感受到党和学校的关心和关怀,安享幸福晚年。


  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吴少新、郭奉元、范久宇、杨小波、吴之君、苏汉发等分别就老同志关心的问题发言,并感谢学校对老同志的关爱。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基建处、亿优公司、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