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近日,离退休党委组织武昌、洪山、东湖、藏龙岛四校区党总支近150名党员分批赴随州九口堰开展主题为“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各党总支先后组织党员参观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政治部旧址,瞻仰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烈士纪念碑。

大家追忆革命艰苦岁月,缅怀革命先辈,在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政治部旧址纪念馆内,大量历史图片和实物,为党员们真实再现了在李先念、陈少敏、任志斌、刘少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下,新五师在这里创立、组建、发展、壮大的战斗历程。

在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各党总支先后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的敬意。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不忘担当使命。

这次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