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办公室党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44

825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按照学校组织部要求,在汀兰苑老干活动中心会议室开展“扎实抓好检视整改,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朱丹虹主持,离退休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接着由支部书记朱丹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等主题教育材料,并宣读《湖北经济学院高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政治工作实施方案》。结合离退休工作的实际,大家一致认为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会上,纪检委员苏晴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关于“不酒驾不赌博,做四有好老师”的教育宣传要求。她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学明纪,追求高尚情操、坚守道德底线、远离低级趣味、消除侥幸麻痹思想,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党员的教育与宣传工作。

     最后,离退休党委书记来靖德总结发言,希望全体离退休党员在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要精准把握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功能定位,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实现学校“双升”战略目标,奋进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作出经院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