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80



829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离退休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离退休党委书记来靖德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汪达,第九督导组组长梅光球、组员李杨、左腾木到会指导。

离退休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会议主题,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党委领导班子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来靖德代表离退休党委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面问题、深刻剖析,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开诚布公的团结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效果。他指出,离退休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要求,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组织严肃认真;问题查摆准确,原因剖析深刻;互相批评认真,洗澡除尘成效明显。他强调,开好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他对离退休党委提出五项要求:要筑牢政治忠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班子建设,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定向导航;要提高服务本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到慎终如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靖德代表领导班子表态,他首先对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亲临指导、对学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九督导组对离退休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表示虚心接受民主生活会上各位委员对离退休党委领导班子的批评意见,要求领导班子各位成员,认真整理批评意见,把批评意见既作为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问题整改清单,也作为做好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思考,认证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