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63







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离退休党委由党委书记来靖德带队,组织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老年协会和老教授协会党员、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教工党员赴湖北省红安、大悟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6月27日,全体党员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合影留念、瞻仰纪念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追随革命先辈的足迹,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红安十四万英烈墙、将军墓园、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红安将军馆等。在大悟县金岭村,大悟县党校副校长颜鹏飞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红星永耀大别山”(大悟革命史),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随后在小张湾、颜回书院参观改革开放成果展。6月28日,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湖北会馆、中原军区旧址,看实物听讲解,回顾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每到一处老同志们都认真听讲解、热烈讨论、兴致盎然。

大家纷纷表示活动过程就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之旅。作为老同志更要用心用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支部党员和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教育强国和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更多银龄智慧和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