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行为疗法有助老人睡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22浏览次数:534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专电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睡眠专家发现,简单行为疗法也能帮助失眠老人入睡。
   专家邀请17名老年失眠症患者参加了简单行为疗法干预疗程。疗程结束后,12人睡眠质量提高、焦虑和沮丧情绪减轻,9人不再是严格医学定义上的失眠症患者。而在没有接受疗程的18名基本情况相似的老年失眠症患者当中,只有7人睡眠质量提高、焦虑和沮丧情绪减轻。
   据介绍,安眠药有助于减轻失眠症状,但老年人服用安眠药有一定风险。常规行为疗法一个疗程通常需要6周至8周,耗时过长。美国专家新推出的简单行为疗法一个疗程只包括一次45分钟的理论课和2周后的一次30分钟的辅助课。在治疗过程中,受过专业训练的护士会针对患者的具体症状提出入睡和熟睡建议,如打瞌睡以后再上床、每日定时起床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