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0浏览次数:591

      冠心病的病因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但动脉粥样硬化的原因尚不清楚,可能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目前西医认为本病发生与高血压、高血脂、高体重、高血糖、肥胖、高年龄以及吸烟、家庭、金属微量元素有关。
      中医将本病归属于祖国医学中的"胸痹","真心痛"的范畴,认为其发病原因主要有:
      (1)七情内伤:即指喜、怒、忧、思、悲、恐、惊等使精神受到创伤,情绪波动剧烈,使之气郁不畅,气滞血瘀,心脉弊阻,不通则痛。
      (2)饮食不节:指暴饮暴食,饱餐过度,尤其是进食高脂食物无节制,造成脾胃失调。脾属土,土生于火,脾为心之子,子病殃及其母。
      (3)寒冷刺激可影响血脉正常运行。"寒则凝,温则行","寒"可以"客于脉中"则气不通,"寒"可以"客于脉外"则脉寒,寒冷可使冠状动脉收缩、痉挛造成心肌缺血而发生心绞痛。

                      文章录入:健康网      责任编辑:健康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