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宜多吃菠菜和草莓可提高抗氧化能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01浏览次数:536

  美国医学界一项新的研究成果显示,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常吃草莓和菠菜,可使他们机体的抗氧化能力提高20%。
  研究者认为,菠菜和草莓为含抗氧化物质维生素C及维生素E的佼佼者。抗氧化剂维生素C、维生素E可防御机体细胞膜遭遇氧化破坏并可清除体内氧自由基等代谢“垃圾废物”。在3.5盎司(1盎司等于28.3克)的草莓浆液中含有1270毫克的维生素C及18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E。
  菠菜中的“类黄酮”物质可防治老年人眼睛的黄斑变性,从而可延缓老年人黄斑的退行性变与老化而导致眼盲症或视力减退。
  草莓及菠菜富含叶酸,可防治营养性巨红细胞型贫血、皮肤搔痒或出血。国外新近研究发现,叶酸可防治白血病并有养护心脏的效果。
                                                         中国食品报 王增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