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校区党支部党员参观党的五大会址和毛泽东同志旧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30浏览次数:419

  本网讯: 5月27日,武昌校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武昌都府堤参观,在党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和毛泽东同志旧居,感受当年革命的严峻形势,领悟革命先辈不屈的革命精神。是支部党员深受教育。

  党的“五大”简介如下:

  1927年4月27日中共“五大”在武昌第一小学开幕。“五大”是一次半公开举行的党代会。除来自各地的代表外,还有共产国际和国民的代表以及英、美等国共产党的代表等。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蒋介石集团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之后半个月,武汉汪精卫集团日趋反动,中国革命处于危急关头召开的。中共“五大”虽没能完成从危难中挽救革命的使命,但却是幼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重要环节。它在领导体制上有重大的建树。开始形成中央四级领导体制;即全国代表大会;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并在党的历史上首次选举产生了中纪委的前生——中央监察委员会,强调党的各级组织都要实行集体领导。

  2011年5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