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校区离退休党支部参观革命圣地-红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13浏览次数:459

 本网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90华诞,东湖校区离退休老党员到革命老区红安,过了一次以“回顾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圣地,坚定党的信念”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
  在东湖校区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几十名老党员来到红安烈士陵园,列队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向党庄严宣誓。仪式结束后,老同志们不顾年事已高,相继参观和拜謁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下午又到七里坪参观黄麻起义遗址和鄂豫皖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及红四方面军诞生地。在参观中,老党员们个个神情专注地听讲解员介绍,深深地为革命先烈终生不逾的革命理想和威武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感染。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过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组织生活,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苏汉发教授即兴赋诗一首,表达了老同志的革命情怀:
   参观红安七里坪,一群老人祭英灵,
  人虽退休心向党,老而弥坚显忠诚。
  先辈舍生打天下,威武不屈泣鬼神,
  誓将遗愿化宏图,永立世界民族林。
 

2011年5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