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2浏览次数:415

    湖北经济学院组建10周年暨办学105周年

   湖畔杨柳垂新绿,最是江城五月天。5月18日上午10时,湖北经济学院隆重举行组建10周年暨办学105周年庆祝大会,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人大副主任周洪宇、省政府副省长郭生练等领导出席庆典大会。
   十载风雨协力耕耘,百年翰墨飘香学林。湖北经济学院自2002年5月由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组建而成已经10年。上溯至1907年张之洞创办的“湖北商业中学堂”,其办学历程长达105年。三校长期从事财经教育,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先后为国家培养了近10万名优秀人才,形成了注重实践和面向地方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鲜明特色。
   学校组建以来,传承和弘扬百年办学的优秀传统和品格,凝练了“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孕育了“忍辱负重、坚韧不拔,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校园精神。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湖北经济学院不断发展壮大、永葆青春的动力,成就了经院今日的辉煌。学院以建设高水平财经类教学型大学为目标,在传承中创新,在探索中提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了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办学层次三大跨越。2003年,学校实施“入主流、办特色、高起点发展”战略,2007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08年,学校实施“夯基础、重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2011年10月我校成功获得会计专业硕士学位的独立授权,实现了三年一大步,十年三跨越发展。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学校取得的这些成绩与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各级政府及领导的关怀和兄弟高校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校庆活动中,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制作校庆宣传展板、参观校史展、举行四场校庆座谈会、组织百人参加庆祝会议等活动,在参与校庆活动中老同志积极性高,精神饱满,对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光荣传统和改革创新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学校合并组建10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同时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对于晚年的幸福生活充满了希望。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共同祝愿湖北经济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