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将办组建10周年校庆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1浏览次数:430

      转载:“携手迎校庆,共创新佳绩”。湖北经济学院将于5月18日举办组建10周年暨办学105周年校庆庆典。届时,学校将举行庆典大会、校史展览、高水平学术论坛、校友报告会等系列活动。
    湖北经济学院是经湖北省政府批准,由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3校合并组建而成。其中,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创办于1907年,有着悠久的商科办学历史。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创办于1948年中原解放区郑州,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成立于1984年,是全国计委系统唯一一所高等学校,有着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改革开放精神。三校先后为国家培养了近10万名优秀人才,形成了从严治校、注重实践和面向地方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鲜明特色。
    10年来,湖北经济学院建成了一所占地2200亩、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的“人文、生态、数字”化新校园;建成了涵盖7大学科门类、43个本科专业,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建成了6个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近3年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7项。湖北经济学院始终坚持把湖北经济学院办成“湖北的经济学院”的理念,深度融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围绕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发展战略选课题,深入研究湖北建设发展中的重点问题、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取得了一批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2007年,学校以良好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1年,湖北经济学院成功取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资格,实现了办学层次的跨越,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日益提高,在还不诶省属同批次院校中2011年考生高考录取分数线文科排名第一、理科第三,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始终稳居90%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