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争当风范长者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067

湖北经济学院离退休武昌校区党总支通过讲党课,参观访问,学习座谈等多种方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离退休党员同志的头脑,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理想信念,积极发挥余热,在校内校外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争当风范长者”蔚然成风。

在开展“手牵手”活动中,老党员潘路明教授表现尤为突出。潘教授年近九十,仍情系祖国未来,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当中南街丁字桥社区和青少年活动机构邀请潘教授为小学生讲授《国歌与陵园》主题教育课时,潘老不顾自己年迈体弱,二话没说,满口答应。126日,潘教授早早起床,亲自把家里打扫干净,把桌椅板凳摆放整齐,将自己书写的“国歌与陵园”5个大字粘贴在客厅正中的墙面上,家庭变成了教室。在家里,潘教授爱心浓浓,激情满怀,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武昌区珞珈山小学的二十多名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学生领会国歌内涵的中华名族的战斗精神,不忘为新中国建立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爱国努力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学生们深受教育,讲课结束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并为潘老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武汉电视台记者专程赶到现场采访录像,并于1210日由武汉电视1台作了专题报道。

潘路明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精神在湖北经济学院赢得了广泛赞誉,在武昌校区老干微信群里点赞无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潘教授为榜样,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老有所为,积极奉献,争做合格党员,争当风范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