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书画展成功举办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733

在举国欢庆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省老教授协会、高校老年协会于10月22日至10月31日在武汉大学的万林艺术博物馆隆重举办了书画诗词楹联摄影作品联展,我校派李友清、卢云、张洁燕、万楚雄等同志为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先后有不少同志前往参观观赏了展品。

这次的艺术联展经历了近半年的准备,我校老干处从接到通知始便及时转发,每逢会议等集中之时都提醒老同志相互通知,务必人人皆知,并重点通知已知的有特长的老同志着手酝酿构思准备作品,由于宣传充分动员广泛工作到位,这次参展的作品数量多质量高,给此次的艺术联展增添了光彩。例如,我校范久宇同志作诗张绍智同志书写的一副条幅,被挂在了展馆中醒目的位置,吸引了不少参展者久久驻足观看;王建英同志拍摄的学子毕业典礼场景的《放飞梦想》,沸腾的人群和满画面的气球,把毕业的喜悦表达得淋漓尽致,以至于有人忍不住疑问,怎么够让画面那样完美,该不是P的吧?当然不是!抢拍时刻的恰到好处正体现了功力所在;周元武同志、李友清同志的风景摄影作品也用光独到别有韵味,……。总之,我校送展的15幅诗词书法国画摄影等作品,都极好地歌颂了伟大祖国,展现了老同志们极高的艺术修养,为此次联展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支持。

还望老同志们继续钻研不断提高,创作出更多好作品。